跳到主要內容區

🔔真理大學提供師生使用微軟授權軟體&Google調整雲端空間相關說明🔔

  1. Google於2022年7月推出新的Workspace for Education教育版雲端空間政策,將原本無限制改為全校共用100TB已開始生效,目前本校現有帳號的總使用量=雲端硬碟464.06TB+相簿21.62TB+信箱1.36TB=共計487.04TB,已超過上限,實際影響層面請詳閱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/answer/10403871如果使用者或網域的儲存空間用量超過上限,會有什麼影響?)。
     
  2. 本校111學年度起已不再受理Google新帳號申請,對於原有帳號已上傳的檔案,建議使用者自行備份或刪減,如果全校總使用量低於上限,即可繼續上傳檔案。
     
  3. Google Meet仍可使用但已無錄製功能,可參考Youtuber教學搭配OBS Studio軟體錄製,或改用Cisco Webex、Microsoft Teams等含錄影功能的視訊軟體。
     
  4. 教職員工公務信箱仍是Mail2000(@mail.au.edu.tw)不受此影響。
     
  5. 本校提供在校學生、在職教職員工使用Microsoft 365(簡稱o365)應用服務,可直接登入使用,不必另外註冊申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>點選Microsoft圖示>登入>學號/au職員證號@o365.au.edu.tw(o365是英文小寫o,不是數字0)>密碼輸入與校務資訊系統帳號相同的密碼,即可線上使用Outlook信箱OneDrive雲端空間Forms問卷Teams會議等功能,也可下載Office軟體安裝於個人電腦使用。(授權範圍不包含離職退休教職員/畢業校友)
     
  6. 請勿與他人共用帳號,如需臨時在電腦教室/數位講桌/影印店使用,記得登入時不要讓瀏覽器儲存密碼,使用完畢記得登出帳號,以防帳密個資外洩。
    o365mail
    o365-login

    o365app
  7. Outlook(o365信箱)使用方式: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outlook
    如需要在手機/平板使用o365信箱,請參閱以下連結安裝Outlook APP。
    Google/三星/Sony/華碩...等: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office/886db551-8dfa-4fd5-b835-f8e532091872
    Apple iPhone/iPad: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office/b2de2161-cc1d-49ef-9ef9-81acd1c8e234
     
  8. Office軟體使用方式(必看):
    https://olis.au.edu.tw/p/406-1006-79080,r111083.php
     
  9. Teams會議OneDrive雲端空間Forms問卷使用方式: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teams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onedrive
   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forms
    Teams會議搭配教與學發展中心TronClass可參閱
    https://ctld.au.edu.tw/p/406-1021-92645,r111260.php
瀏覽數: